成人鋼琴課程:推薦有效率的學琴課程安排

最後更新日期:2021年12月27日

鋼琴課程教學步驟

有效率的學琴課程,不外乎跟老師的教學和學生的練習有關。以下分享黎老師過去修習器樂教學法課程的教學步驟來說明:

  1. 觀察或聆聽學生的彈奏哪裡有問題

  2. 知道為什麼會出錯

  3. 想出解決之道

  4. 告知練習方法

  5. 請學生在老師面前至少彈一次正確的樣子

  6. 確定解決問題

  7. 若未解決,那為什麼問題還存在

鋼琴老師學經歷會影響效率嗎?

每個老師的學經歷都不盡相同,而有些老師和學生所面臨到的問題也未必一樣,無論是教學年資多久的老師,只要有著熱情不滅的初心,透過這幾個步驟去思考、相互切磋與分享,相信一定能夠處理一些教學上常見的狀況。

學琴如何提升效率?

除了老師外,學生對於音樂的熱愛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素,當一堂課裡,老師不用再花時間去說服學生『為什麼喜歡彈琴』的時候,其實是事半功倍的,而學生若是能自律地規劃出固定的練琴時間自然是美事一樁,但若遇上無法時常練習的窘況,只要有堅持到底的決心,也是能慢慢有所進步的。

總結

無論如何,教琴的目的就在於Teach students how to become independent musicians in the shortest time.(在最短的時間內教學生如何獨立練琴)就對了!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